0 0
物聯網
[技術資料]手把手教您用X-系列信號源產生IoT向量信號
2019-09-11

教您如何使用X系列信號源產生IoT(物聯網)向量信號

本篇將介紹keysight Signal Studio系列軟體,提供多達34個制式選件,可以覆蓋包括5G NR, WLAN, LTE,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, Digital Video, Braodcast Radio, V2X, 以及物聯網會涉及的Bluetooth, Lora, Zigbee, WiSun, NB-IoT等通信制式的向量信號的產生。

 


過去的1年多時間裡,Keysight在射頻信號源方面持續發力,不斷上新。

 從高端的VXG和VXG-m,到X-系列射頻信號源都有新產品,例如去年推出的M9383系列,到今年的CXG N5166B

 


 

而Keysight提供了強大的Signal Studio系列軟體,用於配合所有的信號源硬體平臺產生各種適量調製信號。Signal Studio系列軟體提供多達34個制式選件,可以覆蓋包括5G NR, WLAN, LTE,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, Digital Video, Braodcast Radio, V2X, 已經物聯網會涉及的Bluetooth, Lora, Zigbee, WiSun, NB-IoT等通信制式的向量信號的產生。
 


 

由於Signal Studio是基於PC的軟體,它可以提供更多更詳細和靈活的指令引數,來產生適量調製信號波形。比起只能在信號源普遍不太廣闊的螢幕上進行調整,在電腦上操作和設置更容易。除了各種商用的通信制式 的信號,它還可以產生各種基礎的數位調製信號。聽起來功能強大,具體要怎麼使用呢?

今天的主要內容,就是以新發佈的N5166B CXG為例,來手把手演示怎麼樣配合Signal Studio生成一個向量信號。請看視頻:
 
視頻1:CXG Application – Generate Vector Signal


Keysight的其他向量信號源平臺,都支援signal studio。因此基本的操作 方法都一樣的,首先用signal studio軟體生成waveform,然後將waveform拷貝到向量信號源進行播放。所以,你完全可以照著視頻,在你擁有的其他Keysight向量信號源上生成信號。

 
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

作為一款經濟型、高性價比的射頻向量信號源,N5166B CXG也是X-系列信號源產品線的入門級產品,主要覆蓋通用測試、模組功能驗證、整機測試以及小規模製造等長尾市場。

CXG——品質可靠,值得信賴

■ 採用了與 X 系列中高端產品一致的軟硬體設計體系 EXG
■ 為通用市場和前沿IoT 市場優化了配置
■ SCPI 程式設計代碼與所有 Agilent/Keysight 信號源產品相容


 

查看白皮書: 了解複雜的物聯網射頻接收器測試


* 查看其他物聯網相關文章: 物聯網專欄
* 查看白皮書: 信號產生器基本指南_ 建構堅固的射頻量測基礎
* 查看[技術文章]物聯網(IoT)產品的研發測試整體方案

 

點我預約介紹